茶笔令

杏花疏影里,吹笛到天明。

倘若祸福有声,可否让我提前知晓岁月停钟的垂响,好让,好让我能在雪尽的渡口目送你魂灵游徙到黄泉通往的他乡,在意识飘散之前,请务必收纳我所有的不舍与牵挂。

我知生死无常,却还是在得知消息的这一刻,狂奔向你存在的天涯海角,我多希望能拉住时间的步伐,叫它慢些再慢些,容许我掠过路程的遥远直达你身旁,最后一次看你和蔼一笑,听你发颤的嘴角透出的微乎其微的我的小名,像从前你常唤我那样。可我只能望着窗外飞速流过的万景,为这一场无法修缮的死别徒然泪流。原来我始终没有做好与你长辞的准备,尽管我曾反复劝慰自己万物皆有枯荣,而在你即将郑重地与这个世界告别时,我才发现原来生死是一件这么无可奈何的事,我痛恨这遍及身心的无力感,却无法挑起长刀与无情的宿命厮杀,我痛恨这注定的落败,却好像只能与你生命来一场最后的遥望。

我将永久挂怀你长眠后安睡的软榻,或青山,或绿水,它们永不孤寒,因为我存活一日,便为它们燃上一份念想。

评论(3)

热度(18)